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半导体与新材料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2-06-06 11:51:41

关于报送“特色产业镇”相关资料的通知

各市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山西晋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各有关单位:

按照省委省政府“特色产业镇”专题调研的安排部署,以及《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关于开展特色产业镇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科技厅负责“特色产业镇科技创新调研组”相关工作,现广泛征集“特色产业镇”相关资料,作为调研工作选址以及科技项目、平台基地、人才团队支持政策制订重要参考,相关通知如下。

一、特色产业镇特征

特色产业镇是以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为主要特征的经济功能区,具备“本地有基础、市场有需求、祖上有工艺、产品有特色”等特点。关于特色产业镇,蓝佛安省长有明确指示:第一,特色产业镇“不单纯强调规模”。特色产业镇不能单纯按照产值计算,产值虽大,仅几户企业也不能算特色产业镇。第二,特色产业镇要突出“就业富民”。特色产业镇产值虽小,但是有几百户企业能解决就业、带动富民,这也算特色产业镇。

二、征集主要内容

以科技创新支撑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为主要特征的特色产业镇基本情况,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功做法、典型经验;目前已经享受激励政策(包括科技创新方面)情况,需要科技创新方面政策支持等。(详见附件)

三、征集时间

2022年6月7日至2022年6月10日

四、报送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将资料整理、打印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山西省科技厅,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kjtxclc@163.com。

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双创基地A座山西省科技技术厅

联系人:王伟 李大赵

联系电话:0351-4060105  13623629303


附件:

1.特色产业镇信息汇总表.docx

2.特色产业镇信息征集表.docx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6月6日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