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6-28 17:07:29

太阳能取暖发电一体化高效利用,助力农村地区碳中和

近日,由山西晶旭新能源有限公司、太原理工大学、吕梁学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微通道光伏光热模块的新型太阳能发电及热泵供热系统”完成研发攻关,并在吕梁市实现一万平方米的实验示范。

该项目以实现农村地区太阳能取暖发电一体化为目标,研发微通道光伏光热直膨式热泵系统,集成光电光伏一体化平板集热器,该系统产品性能优异、成本低廉、结构简单、便于安装,光热转化效率56.6%,光电效率15.4%,综合效率69.7%。公司已建成年产1.2万平方米高效微通道太阳能集热板生产线,年产热电联供系统400套,并在吕梁市离市区农村推广示范100套,供热面积一万平米。

本研究实现了太阳能取暖发电一体化高效利用,为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提供了新的技术路线,助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