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现代农业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3-03-08 15:40:21

关于提供2022年度科技帮扶总结材料的通知

各市科技局、县科技管理部门、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各有关单位:

按照《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关于提供2022年度科技帮扶总结材料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总结各地推进科技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进展情况,跟踪了解“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2022年度实施情况,总结典型经验做法,现启动2022年度科技帮扶总结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展工作总结

(一)各市科技局对照《关于扎实推进科技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国科发农〔2021〕368号),参照《科技帮扶工作总结撰写提纲》(附件1),系统总结2021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来,本地区围绕科技帮扶出台的政策、建立的机制、投入的资源、取得的成效、形成的经验、树立的典型、存在的问题等,并提出2023年工作考虑。

(二)各市科技局全面总结2022年“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情况,包括选派、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和效果,专项经费的落实和使用情况,工作开展过程中特色做法经验,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等,撰写2022年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总结报告。

二、报送典型案例和相关数据

(一)请各市科技局和我省原国定贫困县和片区县(附件2)所在县科技管理部门以2021年为基线,用数据反映科技帮扶工作进展,根据《科技帮扶统计指标说明》(附件3),分别填报《2021—2022年科技帮扶工作统计表》(附件4)。

(二)请各市科技局统计并填报2022年度“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选派对象服务效果统计表(附件5-1)。

请山西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填报2022年度“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培养工作成效统计表(附件5-2)和实际受培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5-3)。

请山西农业大学社会服务部提供2-3个区域特色鲜明、创新性较强、科技帮扶效果明显、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并推荐3名在近两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科技特派员(或“三区”人才)及其典型事迹。每个典型案例、典型事迹的介绍材料均控制在1500字以内,提供2-3张图片,图注限20字以内。

三、其它要求

(一)请各地高度重视科技帮扶总结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认真梳理、系统总结、深入挖掘,形成总结材料,既要重视定量分析,又要注重定性提炼,全面客观、文字精炼、数据准确、案例鲜活。

(二)请于2023年3月24日前将科技帮扶工作总结、2022年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总结报告、各项统计表以及典型案例等加盖公章后报送至省科技厅现代农业科技处,电子版同时发送指定邮箱。

(三)联系方式

电话:0351-4052368

邮箱:sxskjtncc@126.com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焦煤双创基地A座省科技厅现代农业科技处


附件:

1.科技帮扶工作总结撰写提纲.wps

2.我省原国定贫困县和片区县清单.xlsx

3.科技帮扶统计指标说明.wps

4.2021-2022年科技帮扶工作统计表.xlsx

5-1.2022年度“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选派对象服务效果统计表.xls

5-2.2022年度“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培养工作成效统计表.xls

5-3.2022年度“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际受培人员情况汇总表.xls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2023年3月7日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