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信创和大数据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12-14 09:17:13

2021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召开

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于11月26日在广州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主题是“建设数字政府 加快数字化发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 

王钦敏指出数字政府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枢纽,也是建成数字中国的“牛鼻子”。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国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引领,在优化政府治理体系、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推进公共数据共享利用、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守数字政府安全、提高干部群众数字化能力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政府、经济、社会各方面数字化转型,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注入强大动力。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陶长海,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志洋,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作了主题演讲,介绍了各地区电子政务及数字政府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围绕数字政府建设、数字化发展能力提升、电子政务高质量发展、经济新动能培育、社会治理数字化等方面作了趋势研判、经验交流和发展展望。 

本届论坛发布了《2021中国数字政府建设报告(蓝皮书)》等研究成果;论坛设置了数字政府服务与治理、数据要素、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智慧城市、网络与信息安全、数字财政等专题论坛;展示了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数据要素、数字经济、网络与信息安全等领域发展最新成果。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