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其他_11753 发布日期: 2018-04-16 16:27:29

成果转化中心召开风险防控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科技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建设规范高效廉洁的专业机构,近日,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召开了风险防控专题会议,中心全体职工参会。

会议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再次学习了厅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专业机构面临的廉政形势,认识到专业机构作为科技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领域,在项目全过程管理中的关键环节仍存在着廉政风险。中心一直以来都把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摆在重要位置,从组织体系、管理制度、内控机制方面已形成了具有针对性的风险防控机制,但是风险意识不能松懈,危机意识不能减弱。

会议针对廉政任务和当前形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有忧患意识,练好内功,抓好队伍建设,从思想源头上筑牢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三是健全防控体系。领导班子与科室负责人、项目管理员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递风险防控意识。同时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痕迹化”管理。四是强化监督作用。主动邀请相关处室及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欢迎广大项目单位和科研人员监督,同时加强内部监督,充分发挥中心监督部门和支委纪检委员的监管作用。

中心将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专业机构建设和发展的全过程,抓细抓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建设高效廉洁专业机构,越是深化改革,越要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确保改革正确方向。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