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能源与节能环保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4-03-07 09:17:46

山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俊义与华能山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振伟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3月5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俊义与华能山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振伟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挥央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深化科技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刘俊义对李振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刘俊义表示,华能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国电力工业的一面旗帜,科研实力雄厚。华能山西分公司作为华能在山西的分支机构,扛起了当地电力热力保供的政治责任,彰显了央企担当,为山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俊义希望,华能山西分公司立足山西实际,进一步发挥央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一方面将华能集团优秀科技成果在晋转化落地,另一方面在燃煤发电、新能源、储能、节能环保等方面深化与省内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合作,进一步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同时表示,省科技厅将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努力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李振伟表示,感谢省科技厅的关心和支持,华能集团非常重视科技创新,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煤电控量提质、绿色低碳产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华能山西分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山西省科技厅的对接沟通,发挥好华能集团与山西省合作的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好山西科研场景丰富优势,积极推进传统能源、新能源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为促进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华能山西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郝毅、安生部主任梁克勤,省科技厅综合办、平台处、成果处、能源处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