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统筹推进处 发布日期: 2021-09-30 16:23:17

省科技厅联合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推动创新型信贷产品“科贷通宝”落地实施

自2021年5月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签订科技型企业金融支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积极推动设计专门服务于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型信贷产品。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就产品客户准入条件、授信评审、授信额度确定等方面进行了多次交流探讨,于2021年9月28日正式推出了“科贷通宝”服务方案。 

该产品创新性地引入技术专家参与授信评审,由技术专家组对科技型企业在技术、产品成熟度、核心团队、成长性等方面综合评分,对经专家打分达到一定分数的科技型企业进行授信支持。目前,“科贷通宝”产品在太原市进行了试点,经过初步审核、尽职调查、技术专家评审和风控审核等环节,第一批次拟对山西资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市高远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共提供信用贷款授信2100万元。 

下一步,省科技厅与中行山西省分行将加强合作,不断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推动“科贷通宝”服务高质量开展,切实缓解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助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