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创新团队处 发布日期: 2022-12-29 22:33:02

关于公布2022年度山西省 科普宣传专项项目的函

(晋科函)〔2022〕172号

有关市科技局,省直相关部门,各项目依托单位: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办法》《山西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行动方案(2021-2025年)》,依据《科普宣传专项管理办法(试行)》(晋科发〔2021〕94号)和科普宣传专项申报通知要求,省科技厅组织实施了2022年度山西省科普宣传专项,通过组织申报、形式审查、会议评审、讲解展演、项目公示,以及省厅科技厅党组会研究等程序,现公布2022年度山西省科普宣传专项107个项目清单(详细清单见附件)。

新时代科普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强化全社会科普责任,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社会化协同、数字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国际化合作的新时代科普生态,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创新发展、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号召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增强科普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积极参与和支持科普事业,自觉承担科普责任,创作高质量科普产品。要突出科普工作政治属性,强化价值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准则,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表率。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四个面向”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厚植创新沃土,以科普高质量发展更好服是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要不断提升做科普工作的能力,运用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开展科普。大力提倡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科普工作,共同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2022年度山西省科普宣传专项项目清单.pdf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12月19日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