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创新团队处 发布日期: 2021-06-28 08:47:41

多发性硬化益气活血重点研究室成功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多发性硬化益气活血重点研究室(山西中医药大学神经生物学研究中心)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活动周期间,研究室举办了以“身体指挥中心——中枢神经系统”为主要内容的科研成果展示、科普讲座和实验仪器培训等系列活动,200多人参加了上述活动。在科研成果展示环节,重点研究室副主任王青博士就实验室最近几年研究成果进行了讲解和展示,并与山西大学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在科普讲座环节,硕士研究生陈阳阳以“身体指挥中心——中枢神经系统”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科普讲座。系统地讲述了中枢神经系统在人体生命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中枢神经系统调控生命活动的生理机制。在实验仪器培训环节,通过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为广大师生进行了正置荧光显微镜、倒置相差显微镜、高效液相色谱仪、流式细胞仪、凝胶成像系统、冷冻切片机、台式高速冷冻离心机、全波长酶标仪等多种实验仪器的展示和培训活动。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的兴趣与热情,引导公众理解和更好认识科技创新对个人、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为大家了解中枢神经系统相关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提供了平台。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