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评价与监督处 发布日期: 2023-02-02 10:29:39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 解读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科技专家使用及管理,提升科技专家在我省科技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服务效能,省科技厅修订了《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晋科发〔2022〕16号)

一、背景依据

为了建立高质量的山西省科技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加强对库内专家的管理,充分发挥专家在科技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科技管理和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按照广泛参加、统一建设、科学管理、规范使用、有序开发的原则,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和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省科技厅修订了《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办法》共七章二十一条,主要为:

(一)总则:明确了《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的编写目的、适用范围及基本原则。

(二)专家入库:主要内容为规定专家的选拔范围、入库条件及省内、外专家入库条件及流程。

(三)专家的权利与义务:明确了入库专家的权利与义务。

(四)专家库的使用和专家的抽取:主要对开展科技活动专家的使用及专家抽取机制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五)专家库的管理:主要对专家库的维护及对入库专家的解聘等进行了规定。

(六)罚则:入库专家及获得专家库管理权限的人员如违反相关规定的罚则。

(七)附则:对实施日期及与相关法律的关系等内容做出规定。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