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 发布日期: 2022-12-05 09:41:49

山西省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2022年6月29日,科技部等七部门发出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并召开视频会议,就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和国家高新区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科技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执行科技部工作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组织开展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在扎实部署、多方协同、宣传激励、深挖资源、强化督导等方面认真抓落实,共开发落实科研助理岗位3043个,完成预期目标的203%,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其中,中北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晋中学院、长治学院等单位积极落实,细化措施,有力支撑和保障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科研助理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科研治理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鼓励各类创新主体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促进就业的有力手段,也是深化科技管理改革、构建与科技计划相适应的专业化支撑队伍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关注推进此项工作。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