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 发布日期: 2021-12-14 09:28:56

做好2021年众创空间国家备案推荐助力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推动众创空间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化建设,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安排,我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众创空间国家备案推荐工作。 

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度众创空间国家备案工作的通知》(国科火字〔2021〕164号)要求,我厅组织专家于11月30日听取了9家申报机构的现场汇报答辩,结合各申报机构的现场核查情况,经专家商议最终择优推荐4家申报机构至科技部火炬中心。目前,我厅已完成4家申报机构的公示工作。 

众创空间是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的重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是推动龙头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等多方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厅持续推进孵化载体建设,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提供保障,下一步,我厅将在继续支持各类主体积极建设众创空间的同时,更加注重孵化载体的提质增效,着力提高孵化队伍服务水平、公共技术服务水平和金融投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众创空间专业化能力,推动众创空间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