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 发布日期: 2014-09-18 17:46:22

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专项“山西省农村建筑节能关键技术合作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2014年9月15日,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专项“山西省农村建筑节能关键技术合作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太原举行,来自荷兰创想公司(Inspired ambitions)首席执行官Peter Luscuere教授、比利时平行思考工厂(Lateral Thinking Factory)首席运营官 Machael Moradiellos博士,以及省科技厅、住建厅、农业厅、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目前,我省农村住宅面积约5.7亿平方米,每年新增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因建筑标准低、保温性能差,冬季取暖期每平方米燃煤耗用量约是城市的4倍,农村建筑耗能严重。山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作为“山西省农村建筑节能关键技术合作研究”项目的中方执行单位,将引入荷兰创想公司、比利时平行思考工厂等欧盟著名建筑设计咨询公司在农村建筑规划、设计、新兴建房材料技术、绿色节能技术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在我省开展适用性研究和示范应用,形成适用于我省的农村建筑节能关键技术体系和农村建筑能耗控制体系,在降低用能的前提下提高农村住宅的舒适度,为我省农村建筑节能标准的制定和节能技术的推广提供技术指导。同时,双方还将合作建立中欧—山西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在低能耗、城市建筑节能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为我省低碳社会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