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7-19 22:02:12

全力实现科技创新新突破:访省科技厅厅长张金旺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抓科技就是抓发展。如何把全省科技创新推进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实现科技创新新的突破?7月18日,省科技厅厅长张金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张金旺说,本次大会省委、省政府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施“煤”与“非煤”产业全面创新,营造创新环境作出了系统全面的部署。当前,全省科技管理部门一定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最大的任务,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向改革要活力,创新要动力,在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一要着力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搭建公开统一的科技管理平台,优化省级科技计划体系,建立科研项目管理的新机制;加快科研院所改革;建立科技资源共享机制、平台,加快推进产业技术联盟建设。

二是高效务实推进科技创新城建设。继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引进一流研发机构,布局一流科技项目,优化相关管理、推动产业技术研发等体制机制创新。

三是着力抓好煤基低碳重大专项的实施。

四是着力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建立面向全国的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加强科技成果在本省的转化力度。

五是着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把创新文化渗透到我省“六大发展”的方方面面,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让推动科技创新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工作生活方式。

(来源:山西日报)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