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5-19 10:44:26

全省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治市召开

4月24日,全省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长治市召开,来自11个地市科技局和部分科研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其光、长治市副市长朱静出席。

深化省校合作,共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等十二大基地,是全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会议介绍了2023年度省级合作科研平台示范项目认定标准和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认定标准等情况。

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平台建设。要加大投入力度,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要突出质量管理,严格按照标准,完善体制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推进会上,长治市武理工工程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太重集团智能采矿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以及运城市、长治市、太原市科技局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会后,参会人员对长治市中北大学(长治)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山西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调研长治市在推进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建设方面的工作和具体做法。

近年来,长治市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省校合作战略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全市重点产业链,加强与省内外知名高校合作,积极构建“一链一院”的产业技术研究院体系,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科技支撑能力显著提升。(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