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发布日期: 2021-11-17 16:55:14

长治市首批派驻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正式启动

9月8日,长治市首批派驻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正式启动。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24所高校、科研院所遴选的50名专家、教授,作为第一批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到全市12个县区和高新区、经开区50家规上企业开展工作。这是我市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校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是党管人才的生动实践。长治四副市长景普秋出席启动仪式,市科技局局长方晋斌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长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慧忠对《长治市推行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派驻企业代表山西卓越水泥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王奎、企业科技特派员代表河北工程大学教授、长治市武理工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单俊鸿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长治市委、市政府以建设全国创新驱动转型示范城市为目标,以招才引智、人才强市为抓手,决定在全市开展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工作,力争用5年时间累计服务企业500家以上,通过特派员带资源、带技术、带成果开展创新服务,引进一批人才,带来一批团队,落地一批项目,转化一批成果,实现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深度融合,为推进长治高质量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夯实基础。 

为了确保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长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长治市推行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方案(试行)》要求,长治市科技局充分发挥长治市太行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联盟和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紧密联系的优势,坚持“需求导向、双向选择、人岗相适、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征集长治市企业人才、技术创新需求,围绕全市九大新兴产业体系,精心选择了一批创新意愿较强、具备一定实力的企业,在此基础上,千方百计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沟通对接,优中选优遴选了50名政治素质高、科研能力强、具有较强研发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作为首批派驻企业科技特派员,并由市县两级人才开发专项经费每年为每名企业科技特派员安排5万元补助经费,保障特派员派驻期间的工作生活。 

景普秋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协调联动,力争实现以人才优势带动创新动能迸发,促进区域创新生态建设得到进一步优化。一是企业科技特派员要发挥优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二是派驻企业要给予特派员大力支持,抓住机遇,实现共赢。三是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分工合作,全力做好服务。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创造更多的好经验,建设一批省校合作的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为促进长治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活力,为长治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