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5-31 17:37:01

长治:对标一流先进 积极对接京津冀固废利用高层论坛

5月18—19日,为巩固“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成效,长治市科技局积极对标一流先进和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由副局长文代云带队,组织市技术市场发展研究中心、市武汉理工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潞城市卓越水泥公司和中矿潞城石膏基地等4家单位赴北京参加了“2019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国际)高层论坛”对接活动。这次论坛由中国工业固废网、全国固废综合利用科技成转化平台举办,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清华大学新材料联合研究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北京科技大学、京津冀尾矿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联合主办。我市潞城市卓越水泥公司和中矿潞城石膏基地等两家企业荣获“2019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最具投资价值创新技术特别推荐奖”。

论坛会上,生态环境部政策法规司、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综合利用处、科技部社会发展司资源与环境处等领导作了专题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清华大学轻质新材料联合研究院院长杨金龙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研究员程会强等多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宁波太极环保公司等50余家单位与会人员就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进行了现场技术对接。

在论坛会期间,市科技局针对长治市固废利用产业的科技成果引进转化,主动对接清华大学轻质新材料联合研究院、全国固废综合利用科技成转化平台等科研机构,收集对接最新科技成果项目5项,重点就清华大学杨金龙教授利用煤矸石、粉煤灰等固废的研究成果“陶瓷空心微珠技术产业化及应用研究”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这项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既能解决我市大量煤矸石、粉煤灰等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又能将形成产品为工业污水处理提供新技术解决方案,同时将为我市城市排涝和海绵城市建设提供全新的技术支持。

固废利用作为全市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之一,市科技局紧抓机遇,创新思路,多方主动与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引进国内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联合中国工业固废网组建了山西省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通过这次论坛对接交流,必将促进长治市固废利用科技成果引进转化应用和产业提升发展壮大。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