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5-31 17:29:10

山西振东制药:创新再发力 生产再提质

日前,在上党区振东制药水针制剂车间记者看到一支支岩舒苦参注射液正在批量下线。该产品研发人员介绍:岩舒苦参注射液产品从投料到生产要经过八道过滤程序,同时,企业在2018年还投资8000多万元建成一座科研中心,组建专门团队对苦参生产过程控制技术和标准进行进一步优化改良。

岩舒牌复方苦参注射液,是享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家、专利、国家中药保护品种。该药上市24年来临床应用安全有效,其销售额也呈逐年上升趋势,在中药抗肿瘤市场中名列前茅。为保障生产出的每一支岩舒复方苦参注射液安全有效,20多年来,振东集团不断就复方苦参注射液原料药材、物质基础、功效、质量标准、安全性再评价、生产过程等方面展开再研究,不断提高产品安全品质。

作为我省中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全国医药企业的佼佼者,振东集团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安全,为企业保障消费者权益树立了标杆。近日,集团公司更是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通过征求“金点子”等形式,动员全体职工对标一流,苦练内功钻研技术,针对岗位管理、效能提升、工艺改进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让创新再发力、生产再提质。

根据集团发展需要和基层反馈,今年振东集团计划引进药学、理学、农学等专业博士100多名,计划投入科研经费达到3亿元,加快战略药品品种从临床向OTC转移,让中药深度研发和二次研究步伐更快,加速推进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9个中药材、饮片品种及1个中药制剂品种的标准化制定工作,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助力全省医药健康产业快发展。

振东集团党委副书记雷振宏表示,集团将以大讨论活动为全年工作的新起点,全员谋点子、想法子、找路子,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共同探讨企业发展的好路子,通过科研平台搭建,人才引进,把创新落到生产实处,把改革放在生产一线,对标全国一流破旧立新,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振东贡献。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