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3-20 16:53:56

长治市科技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会

2月20日下午,长治市科学技术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会,贯彻省委、市委大讨论工作安排,对全系统的大讨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晋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通过组织本次大讨论活动,在全系统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来一次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高质量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确保把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落实好。

动员部署会上,方晋斌同志传达了省委、市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指出省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坚持以“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为主要内容,即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六个突破”。

结合省委确定了10个关键环节,市委明确了12项重点工作,市科技局也确定了10项具体任务,推动科技工作一季度“开门红”:一是深入动员部署;二是开展学习讨论;三是发动群众为改革建言;四是推出一批科技系统改革转发展重大举措;五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六是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七是选树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八是参加先进典型报告会;九是开展“科技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十是总结交流工作。

方晋斌要求,科技系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局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强化组织实施,防止发生“散光”和“偏光”现象,确保大讨论不走过场,收到预期效果;要求大家恪尽职守、踏实苦干,以新姿态、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科技创新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