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1-07 17:12:35

马铃薯喜获丰收助农民增收

今年,正值马铃薯收获的季节,平顺县的种植户们抢抓市场机遇,纷纷开始了对当季马铃薯的收获,争取抢占市场先机。走在田间地头,处处都是一番农忙的景象,老百姓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平顺县依托其适宜马铃薯生长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逐步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扩大马铃薯种植规模,坚持将马铃薯产业作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为了提高产量,平顺县科技局抽调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大力推广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实施种植品种、播种节令、地膜覆盖及单垄提土栽培、种植规格、病虫害防治、测土配方施肥“六统一”,推广马铃薯高产栽培配套集成技术,帮助农民科学种植,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

就目前马铃薯产业种植的良好形势来看,在未来农村产业发展过程中,应该进一步拓宽思路,从实际出发,利用本地有利的自然条件、生产条件和气候条件,科学布局,积极引进资金,扩大销售市场;积极推动马铃薯产业的规模发展,加强良种的更新、合理密植、配方施肥、机械化作业等综合技术的推行,改变传统的耕作方式,加快新兴农业的发展步伐,使特色农业种植成为广大农民增收新“引擎”。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