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0-20 16:24:46

屯留县教科局积极开展2017年科普日暨第十四届科普活动

屯留县第十四届科普活动周于9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9月21日,屯留县教科局、农委、科协、县医院等单位在屯留会堂开展了2017年科普日暨第十四届科普活动,通过送科技下乡、科技培训和科普等宣传科技,广泛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取得了实效。

一、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科普活动周工作。

科普活动周是科技工作的一件大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本次科普活动周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这一鲜明主题。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大力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大力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加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使一个小康、秀美、和谐的新屯留早日在上党大地崛起。

二、科普活动周开展的形式多样有声有色。

一是以科技下乡为重点,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县教育科技局和涉农部门及时派出科技人员深入到全县各乡、村、农户、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介绍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品种、并充分发挥“农业科技110”的作用,及时派专家下乡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二是大力宣传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通过发放科普知识读本,举办科技讲座等活动,教育广大群众,提高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从生活点点滴滴做起的意识,积极创建绿色社区和节约家庭,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绿色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三是大力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加大了防震减灾的监测力度,在《屯留报》上介绍了防震减灾基本知识,

四是加大了科技培训,科普宣传力度。继续实施“长治市农村科技信息村村通工程”,大力宣传“96236”科技语音信息电话,使“96236”科技语音信息在农民中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县教育科技局在县职业中学、上莲生态园,集中培训核桃种植方面“蓝领农民”1000余人,通过培训使受训农民掌握了一门专业技术,农民的科技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为屯留县核桃种植水平的提高起到辐射带动作用。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