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0-28 11:06:02

长治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9月19日、21日,由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泰带队的,长治市人大常委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潞城市、壶关县,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潞城市,崔建泰一行先后深入铱格斯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卓越水泥有限公司、潞宝集团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了该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企业在大人才引进、强化研发力量建设,为科技创新培育智力支撑点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壶关县,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太行陶瓷有限公司、紫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壶化集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业务技术骨干座谈,了解企业在原料生产、生产加工、产品研发等方面所开展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还深入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崔建泰对两市县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治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潞城、壶关能够紧跟步伐,并在不同领域起到一定的引领带头作用,是值得肯定的。希望今后继续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长治市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努力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始终把科技创新工作作为发展的战略核心,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希望他们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科技创新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通过科技创新更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近年来,长治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围绕我市经济建设主战场,谋划布局和实施了一批科技计划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服务和支撑。目前,全市已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5家,建立院士、博士工作站33个,建成并运行了全省第一个技术交易市场,引进转化了一大批科技创新城成果,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有了明显提升。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