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5-04 17:18:27

黎城举办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农民科技培训班

4月13日上午,在黎城县西井镇岩头岭村村委大院里聚满了群众,县科技局技术人员在这里举办了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农民科技培训。来自全村的50余名退耕农民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科技局的技术人员就深翻扩盘、科学施肥、嫁接改良、病虫防治、整形修剪等核桃丰产关键技术向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农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就农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本培训由县科技局、县农委、县鑫陵农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从4月上旬开始,将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共举办11期培训班,每期三天。为了方便群众,培训人员采取深入各村上门培训的方式,将有798名退耕还林农民接受培训。

在培训间隙,授课教师、县科技局副局长樊广文告诉我们:“开设这样的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培训使老百姓真正掌握一些实用技术,使大家在有限的土地上多产核桃、多结果,增加收入。使越来越多的退耕还林户走上依靠科技快速致富的路。通过举办培训班,将对提高农户种植核桃的积极性、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发展核桃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于这次培训,当地群众反响强烈,村民赵志伟高兴地说:“这次专家前来我村上门服务,既方便了群众,又传授了技术,使咱在掌握技术,又了解了退耕还林意义,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