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2-10 10:14:08

壶关科技创新驱动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常平集团创新思路,抓旅游促转型,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壶化集团立足产业优势,致力科技创新,加快上市融资,上缴税金突破亿元大关;紫团公司作为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依托科技创新,开发形成乳制品、果制品、食用菌、花椒芽菜、紫团参野山茶、有机肥系列六大类30多个品种。新品秀珍菇出口美国、加拿大,成为我省唯一一家走出国门的食用菌生产企业……壶关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着力六大发展,实现六大突破,坚持稳中求进,突出科技创新,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县域经济的企稳回升注入了强大动力。

以科技创新为依托,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县战略,完善产学研创新创业模式探索,成立了“华兴环保”和“紫团生态”工业、农业两个博士工作站;引进西安曲江文旅集团公司高层次管理人才12人,对壶关太行山大峡谷景区进行高水平托管经营。同时大力推广政校企联合、产学研一体创新发展模式,支持中小企业开展科研活动,鼓励建设院士、博士工作站和企业研发中心,加快产业升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人才培育和引进工作,打造高素质创业团队;积极促进专利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紫团公司引进美国芝加哥液体育种技术,引进韩国、日本等亚洲一流装备,以及台湾国际化管理团队,形成了美、日、韩三国和海峡两岸高端技术与一流管理相融合的企业经营态势;实现了生产标准化、操作机械化、控制智能化的食用菌周年化生产,实现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发展。

以加大扶持力度为突破,助推民营经济茁壮成长。科技部门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去年共支持民营企业引进新技术40多项,引进新品种32个,支持科技特派员申报科技星火项目8项,创新建设项目3项,新建大学生村干部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6个。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