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6-05 09:42:18

襄垣科技局多项措施推进科技人才工作

襄垣县科技局牢固树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推进了人才工作发展,科技人才工作成绩显著。

一是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充分挖掘人才创新潜力。抓住襄垣县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的有利时机,集成科技创新诸要素,为科技人才创新发展提供平台。全面促进科技人才为全县提供政策、管理、法律、财务、融资、市场推广、技术咨询、培训和交流等方面的服务。紧抓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目前襄垣县拥有省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长治市级2家,与科研院所联合成立的民营研究机构中较大的有2家,博士士工作站2家。充分发挥了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全面提升襄垣县科技创新能力。

二是落实两方面机制,为科技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撑。落实科技人才激励政策,优化创业创新环境。进一步修订完善科技激励政策,提高奖励标准,同时抓好专利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开展自主知识产权保护,2014年襄垣县发明专利150余件,同比增长19.61%,有效发明专利达50余件,对授权的发明专利给予补助。为科技人才更好地服务襄垣县经济建设提供了宽松的政策环境。落实科技人才创新活动优先支持机制。结合襄垣县经济发展大局,我们坚持以项目为导向,2014年共申报上级各类计划35项,加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力度,引导企业从单纯争项目、争资金的偏见向以项目为导向,全面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转变,带动和激发广大科技人才的创新潜能,增强襄垣县自主创新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大襄垣县科技计划支撑力度,安排襄垣县本级科技发展计划13项,对科技人才项目在襄垣县科技发展计划中给予优先支持,全面鼓励创新。

三是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促进襄垣县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襄垣科技局聘请20名行业领域专家组成“襄垣县科技顾问团”,为襄垣县重大项目、课题研究论证等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并先后组织20余家企业参加省内院所与襄垣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有效提升了全县科技企业交流合作层次,促进了襄垣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