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22 10:39:56

壶关县取得多项科技成果

近年来,壶关县把科技创新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加大了全县重点企业的科技支撑力度,有力的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是山西壶化集团建成我国第一条中美合作高强度导爆管生产线通过国家安全性验证和验收。该生产线是壶化集团从美国引进,可实现在线药量和关键工艺参数的自动控制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民爆产品和爆破技术的多项空白,并设有自动采集数据、处理与储存、异常起爆检测和快速报警切断等装置,居国内领先,大大提升了我国民爆行业整体技术水平。该生产线生产的高强度导爆管产品,是一种具有良好柔韧性、抗拉性、耐折性腐蚀等性能的高科技新型产品,广泛应用于水下爆破、深孔爆破、隧道掘进爆破、露天矿山爆破等各种大型爆破作业场所。

二是山西紫团生态有限公司完成的“硒酸精氨酸栽培富硒平菇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了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该项目研究了不同浓度的硒酸精氨酸对平菇含硒量、产量、生长发育的影响,确定了以硒酸精氨酸为硒源的富硒平菇栽培技术,生产出一种高硒含量、高产量的“小帽大柄”平菇。在同类研究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三是山西紫团生态有限公司完成的“食用菌风味特征分析和生物强鲜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该项目在分析食用菌风味特征基础上,以食用菌或其边角料为主要原料,通过预处理、磨浆添加还原糠和氨基酸等工艺过程,研制出一种食用菌调味增鲜产品。在同类研究中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