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12-19 16:47:16

襄垣县“三个重点”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今年,襄垣县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推进先进适用技术、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引进示范等重点工作,以农业科技创新及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切实突出以下“三个重点”。

一是重点加大农业科技推广经费投入。加快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导,农民自筹、金融信贷支持、社会融资、吸引外资为补充”的多元化农业科技投入机制,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加快农业科技推广创新和产业化进程。目前,县财政用于农业科技推广投入经费达到2939万元。

二是重点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的引进示范。依托设施农业、高效养殖、良种选育、生态水产、高效安全生产、储藏加工等各个环节开展产业化瓶颈技术的创新和集成配套技术。目前,龙头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项目15个,引进推广新技术24项,新品种51个,新设备12套。

三是重点突出抓好科技特派员机制创新。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发挥好科技特派员的引领作用,鼓励、引导科技特派员参与农村土地综合改革,创办家庭农场、领办土地股份合作社、建立科技推广示范园区。目前,我县特派员总数达到230名,有125人建立了利益共同体,有87人成为法人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建立专业协会、专业合作社数量达到27个;科技特派员创业公司达到28个。培育市级科技特派员创业链8个,培育县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15个。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