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12-19 16:46:21

潞城市科技局四举措整治“吃拿卡要”

整治“吃拿卡要”问题是潞城市科技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的一项整改措施,科技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一是组织召开了整治吃拿卡要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重要精神,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了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的重点内容和目标措施。

二是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对吃拿卡要、业务事项办理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自查,对办理的科技计划项目审核上报、评价、推广等资料进行检查,及时发现不按业务流程办事的行为。

三是坚持治理整顿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相结合、与科技项目监督检查相结合、与政风行风和惩防体系建设相结合。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开展网上问卷调查,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广泛征集科技系统整治吃拿卡要的意见、建议,为健全相关制度和提高行政效能提供依据。

四是不断强化“正风肃纪”纪律作风整顿,按照“制度+科技”的要求,有效控制了迟到早退脱岗离岗现象发生,促进了签到签退、请(销)假等制度的有效落实。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