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12-19 16:46:07

潞城市科技局 “三结合”开展科技帮扶

近日,潞城市科技局组成技术帮扶团队,来到潞城市北行村又一次开展了“技术”帮扶活动,同时与19个蘑菇新栽培户结成了帮扶对子,据农时、农事及时为菇农进行现场指导,排忧解难。

这是科技局对所包村帮扶的第五个年头。潞城市科技局对帮扶村实现了三个结合。一是帮扶工作与发展特色产业相结合。驻村后,查村情,解民意,根据村产业发展现状,确定以食用菌作为该村农业特色产业,帮助经济困难户联建食用菌产业园区30亩,年产食用菌16万袋。二是帮扶工作与民生相结合。建设中的村民活动中心,占地4亩,建筑面积 460平方米,包括活动室、图书室、文化广场等,配套微机、文体活动设施;投资15万元,2公里硬化道路工程已进入路基施工阶段;另外农村饮水安全、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等各项有关民生工作正在推进中。三是帮扶工作与科技活动周相结合。今年5月19日至25日为全国第12个科技活动周,潞城市科技局及时与市直有关部门联系,来村进行科技宣传。目前共举办培训班7期,发放食用菌、设施菜、林果、花卉等农业栽培技术明白纸2000余份,现场解答技术难题33个。“义诊”活动2次,共为200余位村民进行了免费体检,为100多名妇女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