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03-16 09:24:34

阳泉市科技局组织召开“阳泉市科技、人才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的工作方案》有关安排,牵头做好“阳泉市科技、人才创新发展专题调研”工作,2月23日下午,阳泉市科技局在市政府九楼西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技、人才专题调研”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督查专员刘俊峰主持会议。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华阳集团、市一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余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阳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增寿汇报了《关于开展科技、人才创新发展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对调研思路、调研形式、时间安排以及调研任务等进行了介绍,并根据阳泉市科技人才各自实际,提出了8个子课题。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君强调,要把此次调研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推进。按照市委、市政府“ 研究解决省委蓝佛安书记提出的12个方面重大问题,同步解决事关阳泉市转型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要求,创新性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解决阳泉市科技、人才创新发展迫切问题的行动方案。二是分类研究、分别考察。采取总-分-总的方式,不仅要立足阳泉实际,做好市内企业、高校等单位的调研,同时要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寻找差距和不足,按照找出“问题筐”、借鉴“他山石”、梳理“政策包”、整理“工具箱”、建设“项目库”、理清“时间轴”的工作方法深入开展调研。三是省市层面,实干导向。聚焦省市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善于运营数据、事例进行横向对比和纵向分析,凝练本领域科技人才创新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制定具体使用的意见建议和创新举措,为阳泉市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