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发布日期: 2021-11-17 16:45:06

阳泉市科技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9月29日,阳泉市科技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党组书记、局长董增寿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相结合”这一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技创新部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科技创新部分)等内容。 

董增寿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专题宣讲报告,指出,市委书记雷健坤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客观总结,对未来五年发展谋篇布局,确定了“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创新性举措,是我市高举旗帜、团结奋进、转型蹚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宣言和全面部署。报告对阳泉市科教文卫事业发展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特别是提出“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统领,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培育发展新动能”,这为未来5年全市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上来,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优势、主动作为,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把握“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按照创新引领战略,培育潜力激发、活力涌流的新生态的总体战略,围绕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创新创业升级工程、创新人才引育工程、创新文化提升工程,积极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奋力谱写阳泉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篇章。   

董增寿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以来,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下大力气,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将此次专题学习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学习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科技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读书班上,副局长黄洁诚、二级调研员闫守琦分别领学并作交流发言。 

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