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8-13 18:17:08

阳泉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7月12日,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百年历史、总结奋斗成就、阐明发展规律、擘画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及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市科技高质量发展上来。 

董增寿强调,一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史明理。要把党史作为教科书、必修课,按照“将深入学习贯穿始终”的要求,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稳思想之舵。二要自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聚焦科技创新,抓好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引进高水平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一城一院多中心”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科技创新有更大的作为。三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企业等服务对象“急难愁盼”的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彰显责任担当。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林武在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部分等内容。(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