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9-02 11:14:58

阳泉市科技局赴河南许昌、洛阳考察学习

8月5日至7日,阳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董增寿一行赴河南省许昌市、洛阳市考察学习两地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团队和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引进等方面成功经验。

在北邮许昌基地,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北邮在许昌转化的5G网联自动驾驶项目,与项目负责人温向明教授团队进行座谈,并实地调研5G许昌芙蓉湖自动驾驶示范区及5G AI交通指挥系统平台。双方就“智能物联网研究院”落地阳泉进行了交流,北邮团队将在近期就井下智能采掘和煤机智能化协同等来阳泉调研,已初步确定具体落地项目。

在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清洛基地新园区、科技成果展厅、中试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与清洛基地执行主任马明星等进行座谈。董增寿建议,让清研阳泉充分发挥清华优势,扎根我市,通过与我市制造业企业协同发展,逐步引领全省智能制造研发事业,在开展研发和转化的过程中催生新产品和新企业。

在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考察组参观了洛耐院展厅,并与副院长王战民、研发中心主任王刚等就耐材行业研发和技术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董增寿提出,阳泉耐火企业存在小、散、科技创新少等缺陷,缺乏被领域认可的技术专家。因此阳泉耐火材料集群有必要部署研究共性技术的机构,并精准凝练指南,开展创新活动,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在耐材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耐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