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12-12 09:29:26

阳泉市科技局出台“三评”改革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科研环境,近日,阳泉市科技局出台了《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加快构建科学规范、高效诚信的科技评价体系。

《实施意见》就如何优化科研项目评审管理、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完善科研机构评估制度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优化科研项目评审管理,对完善项目指南编制和发布机制、优化项目组织立项方式、健全项目评审立项机制、完善评审专家遴选机制、提升项目评审质量和效率、严格项目评审验收做了详细规定。二是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科学设立科技人才评价标准、加大对优秀科研人员和团队的稳定支持和薪酬激励力度、完善科技创新团队评价体系。三是完善科研机构评估制度,积极落实法人自主权,完善市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基地评价考核体系。同时,建立覆盖“三评”全过程的监督评估机制和集教育、自律、监督、惩戒于一体的科研诚信体系。

《实施意见》的出台对进一步深化阳泉市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实现科技资源高效配置,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