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3-20 16:42:35

阳泉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工作座谈会

12月28日,围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和打造“双创”升级版工作,阳泉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工作座谈会,旨在树立全市科技系统一盘棋意识,形成市县联动、信念坚定、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为实现我市转型崛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武雪参加座谈并讲话。市局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开发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排部署了2019年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打造全市“双创”升级版工作,研究了《阳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行动计划(讨论稿)》 ,并通报了2018年各县(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各县(区)科技部门负责人结合本地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局各位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发言。

武雪要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是阳泉市科技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中之重。各县(区)要在“四抓”上下功夫,一要抓战略,准确把握省市科技发展方向,明确科技创新的突破口;二要抓规划,结合本地实际,整合资源,合理布局,找准切入点;三要抓政策,完善顶层设计,确保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在我市科技系统落地生根;四要抓服务,围绕打造“双创”升级版工作,为各类创新主体松绑减负、清障搭台。通过三年的时间,争取创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倒逼我市走出资源型城市转型的路子,起到通过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