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6-07 16:24:23

吃透上情 把握市情 摸清下情 阳泉市科技局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度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市科技局对照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围绕“解放思想、完善思路,聚力推动转型发展”开展深度调研。

一是吃透上情,了解掌握国家层面的要求和最新动态。先后3次赴京调研,分别与创新型城市试点方案材料评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试点建设评估验收单位——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物联网示范基地建设指导部门——科技部高新司信息处,大数据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起草协作单位——国家信通院进行专题对接交流,并邀请相关专家为创建工作组进行专题讲解,具体掌握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最新动态和政策,听取专家对我市创建工作的建议,掌握创建重点指标设定及评审要求。

二是把握市情,科学合理制定各项目标任务。召开了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向各县区、各部门印发了《关于提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方案编制资料的通知》,深入县区广泛收集第一手资料,研究制定《阳泉市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工作方案》和《阳泉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动方案》(初稿),明确了创建工作组成员单位、总体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路线图。制定《阳泉市2018年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考核工作方案》,将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责任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责任。

三是摸清下情,加强对建设进程的监测督导。分组分专题深入县区、深入企业、深入农村开展实地调研,在开展服务的同时,掌握创建工作进展,督促指导责任落实。在全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平定县连续组织开展“双创”平台建设、智慧家俱两次学习考察,召开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组织参加市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应用培训会,举办耐火材料产业培训研讨会;郊区组织开展科技大市场建设学习考察,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城区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打造“双创”升级版;开发区多举措强化科技计划项目管理。都为我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