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1-12 16:45:31

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一行到阳泉市进行督导调研

12月12-13日,省科技厅张克军副厅长一行5人深入阳泉市,就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指标完成情况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为期一天的调研,市政府李君副市长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深入到平定莹玉陶瓷公司、阳泉煤业华鼎机械有限公司、三和园科技孵化器和阳泉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进了调研及现场指导,就落实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和阳煤集团的汇报。张克军对阳泉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与企业深入合作开展产学研联合项目攻关,及与市政府相关部门紧密联系,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山西工程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真正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张克军指出,阳泉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是山西经济转型的缩影,建议市科技局要进一步借助区位优势,加强与北京的合作,同时,要根据阳泉发展需求,积极对接并争取省厅相关资源,促进自身发展。

今年,阳泉市在全省率先召开了山西阳泉大数据及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大会,为推动山西(阳泉)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奠定了基础。在全省率先推行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召开了科技计划管理联席会议,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有效提升了科技管理水平。在全省率先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建立农村科技特派员办公室,设立专项补助经费。在科技创新机制建设上,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山西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方案>的意见》以及配套的政策《阳泉市创新驱动奖补政策十四条》,市科技局被省科技厅推荐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这些工作的开展为创新引领发展,实现我市“四大定位”战略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君副市长表示,阳泉将以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城市为抓手,积极落实国家、省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完成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各项任务指标,力争做到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建设不掉队,山西(阳泉)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不掉链,全域“双创”基地建设不懈怠。

阳泉市科技局武雪局长等陪同调研。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