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04 16:54:07

阳泉市召开农村科技特派员启动暨业务培训会

8月22日,阳泉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阳泉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各县(区)科技局局长及市农委、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脱贫办相关负责人以及选派的30名农村科技特派员和部分服务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推行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激发广大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热情,积极推进科技精准扶贫,提升阳泉市农业科技创新水平。会上,对27名农村科技特派员个人和3家农村科技特派员法人单位进行了选派并颁发了聘书,5位农村科技特派员代表与其服务单位代表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科技特派员代表和服务单位代表同时进行了表态发言。会上,市科技局局长武雪做了重要讲话,强调实施农村科技特派员工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通报了扎实推动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武雪指出,实施农村科技特派员工程是新形势下科技支撑农村经济发展的一次重要科技创新探索,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推行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的现实意义,切实把这项工程抓好、抓实、抓细。全社会要为农村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最大限度地发挥科技特派员队伍在服务农业生产、发展农村经济、推动成果转化、助推精准扶贫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上,阳泉市科技局邀请山西省农科院研究员罗建军对农村科技特派员进行了岗前培训。罗建军研究员介绍了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分析了其他省市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先进做法和经验,重点阐述了我省新近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中的新理念新举措,特别是省政府对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行动给予的资金支持、平台支持和政策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将所学所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