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3-09 17:14:16

“智能煤矿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近日,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智能煤矿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项目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二等奖。这是我省5个获奖项目之一,不仅为全省争光添彩,而且也是自2006年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后,阳泉市获得的最高荣誉。

“智能煤矿建设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项目是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推荐,由阳泉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神华集团、北京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陕西煤化工集团等六家企业共同完成的。近年来,阳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决策、研发组织、科技投入和成果转化主体。阳煤作为阳泉市国企的龙头,一直坚持科技兴企,先后建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科技研发投入逐年加大,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为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