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1-13 10:19:02

阳泉市高新技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启动

12月22日,阳泉市高新技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股权投资基金)启动仪式在市科技局14楼会议室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及企业代表。副市长任衍钢出席启动仪式。

股权投资基金于2014年底由市委市政府出资成立,是山西省首支高新技术股权投资基金,旨在进一步推动阳泉市高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打破融资瓶颈。基金成立以来,科技局经过详细的考察、调研并委托专业投资机构对企业进行投资可行性分析,并出具《投资建议书》,最终选定了山西天元绿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云泉岩土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中兴环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投资对象,分别采用不同的投资方式投入200万。启动仪式上,股权投资基金经理张星与上述3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书,与会领导对三家企业进行了投资颁牌仪式。

武雪表示,自基金成立以来科技局与市金融办密切合作,广泛寻找吸纳社会资金扩大基金规模的同时密切关注阳泉市高新企业,并对具备上市潜力的重点企业进行了跟踪辅导,经过多个程序,最终选定了阳泉市三家优秀企业作为投资对象。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发挥投资基金的作用,立足阳泉,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最后,副市长任衍钢作了讲话,希望三家企业利用好股权投资基金,立足公司自身,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研发实力和产品竞争力,积极拓展业务和市场空间,加强业务覆盖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从而把企业做大做强,为阳泉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