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04 09:18:47

阳泉市参加山西省科技创新券的试点工作培训

近日,由山西省科技厅举办的科技创新券试点工作培训会在太原召开,阳泉市科技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各县区科技局负责人及有关单位共2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创新券政策解读、创新券试点工作流程、常见业务问题、创新券管理系统操作等,会后各地市进行了创新券工作交流。

今年科技创新券工作在我省首次启动,全省共有太原、晋中、阳泉、临汾、长治五个地市列为试点工作市,我市作为五个地市之一,科技创新券工作于10月8日正式启动。

科技创新券由政府发放,由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向各类创新平台基地购买创新服务时使用,由收取创新券的单位到指定部门兑现。支持范围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中,通过各类创新平台基地购买测试检测、科技数据、科技文献、自然科技资源和科技报告等创新服务。创新券由科技部门与财政部门共同实施,采取省市联动的方式运行管理,省级创新券专项资金来源于省财政科技资金,各市设立专项配套资金。

科技创新券可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投入成本,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促进中小微企业与科研机构之间的产学研合作,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下一步,科技部门将做好政策宣传与组织工作,与财政部门积极沟通,将配套资金落实到位,同时积极组织企业申报,争取资金,为阳泉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创造条件。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