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9-28 17:19:09

阳泉市科技局干部下乡结对 扶贫攻坚精准施力

为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9月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武雪带队,阳泉市科技局一行11名干部到扶贫联系点盂县下社乡枣园村开展扶贫调研。

武雪首先详细了解了枣园村的基本情况,重点询问了枣园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带领局干部深入各自联系的贫困户,一对一地进行了走访。在贫困户霍俊英家,武雪得知家里因三个孩子上大学致贫时,她一方面安慰霍俊英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就提出来,科技局干部会尽量帮助解决,绝不能让孩子们因贫失学;另一方面,她鼓励霍俊英要坚强自立,尽其所能增加收入,改善生活。

阳泉市科技局下乡结对贫困户有18户,为帮助农户尽快脱贫,按照阳泉市科技局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局下乡干部自掏腰包为贫困户发展养殖业提供启动资金,解决贫困户资金不足问题。扶贫工作队深入村户,同种植户、养殖户围绕本地花椒树种植,贵妃鸡、鹅养殖进行了探讨交流。下乡干部表示下一步将会与农大、农科院对接,聘请专家到村里考察,引进适合本地发展的农业项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我局下乡干部与乡、村干部围绕如何更快更好帮助村子脱贫致富进行了探讨。立足村情实际,武雪指出,首先要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村两委要把加强党建、服务发展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其次,要在听民声、解民情、察民意基础上摸准情况,找准定位,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全面完成驻村帮扶任务。

干部下乡结对帮扶是创建“五型”机关的重要举措,通过驻村帮扶,真情实意、真抓实干,切实为民排忧解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