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7-04 17:34:06

专利服务进县区 创新思路带发展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大会精神,探索科技创新与扶贫开发结合紧密的新路子,6月16日,阳泉市科技局组织我省专利专家到平定县开展专利服务工作,帮助偏远地区农民、企业充分利用专利打造自主品牌,走上专利致富的新路子。

近几年,平定县在农产品开发、砂器制作等方面有较大发展,但还存在创新能力不足、专利保护意识不强等问题。此次专利服务分别深入到东回镇前黄安村的东安农业生态专业经济合作社、石门口乡徐峪沟村的福康薯业有限公司、冠山镇冠庄村的冠窑砂器陶艺有限公司、娘子关镇坡底村的绿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现场指导,重点针对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及种植方法和砂器类民族传统工艺制作两行业挖掘技术创新点,共挖掘专利申请31件,其中发明专利13件,实用新型专利9件,外观设计专利9件,同时将国家和省最新专利政策以及我市现行专利扶持政策向各企业进行详细讲解,防止企业走冤枉路、花冤枉钱、办冤枉事。

开展专利服务进县区工作,是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开展“六权治本”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利手段。本着立足于当地资源,因地制宜、因需施策的原则,随着专利服务进县区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企业的自我造血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对有效提升我市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