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1-26 17:24:41

阳泉市代表山西省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

10月24日至27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在浙江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阳泉市作为全省唯一代表,共组织20多家企业和发明人、31个优秀专利项目参加了展览会,16个项目获得奖项。

本次参展项目涉及矿用安全、砂器陶瓷、机械制造、电子仪表、日常家用等领域。其中3个项目获得金奖,7个项目获得银奖,6个项目获得铜奖,市科技局还获得了优秀展团奖。获得金奖的3个项目分别是山西邦奥伟业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的“矿用隔爆兼本质安全型LED巷道应急灯”、山西冠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冠山连翘茶”和平定县冠窑砂器陶艺有限公司的“砂器壶柄用绝热材料及具有绝热柄的砂器制备方法”。在展会上,我市盂县晶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智能速热器”、阳泉中创陶粒有限公司的“重熔铝质球形铸造砂”、山西鑫杰陶艺有限公司的“分体式砂制火锅器皿”、发明人徐继光的“环保防溢凹底锅节能炉架”等项目也受到极大关注。山西鑫杰陶艺有限公司的“分体式砂制火锅器皿”现场接到订单100套,其他项目达成合作意向5项。

本届发明展览会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设立了特邀展区和创客展区,并有项目对接、创新创业论坛、创客论坛、知识产权论坛等活动。此次组织我市优秀专利技术参展,目的是促进阳泉市专利技术的商品化和产业化,帮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业的发展,从而有效发挥专利工作对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作用。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