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1-15 18:07:34

新年伊始,科技创新调研忙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企业科技创新有什么新思路、新打算、新期盼?需要政府提供些什么服务,解决些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元月2-3日,在新年上班第一天,阳泉市科技局局长何海平就带领副局长高全红、总工程师闫守琦及相关科室,深入到平定、盂县,对阳泉鑫源世纪农业有限公司、阳泉市万和油脂有限公司、山西昌鑫生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盂县西潘乌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盂县永恒工艺厂等企业进行调研。

兴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核桃深加工的企业,企业针对平定县核桃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核桃栽培技术推广,并试引进核桃深加工业务。盂县西潘乌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利用乌河流域独特的自然环境,采取公司+农户、合作社等方式,通过主打绿色生态农业,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在两家企业调研时,何海平指出,农业事关国家稳定和农民致富,农业科技龙头企业要围绕农业产业特点,针对农业农民生产需求,积极开展农业产品种、新技术的推广,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现代化,带动农民共同致富。

万和油脂是一家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企业,近年来,企业走多元发展的道路,投资兴建企业孵化器。何海平局长希望企业加快孵化器建设,将来与是科技孵化器捆绑形成合力,实现优势互补。在盂县永恒工艺厂调研时,何局长对工艺礼品研发等方面的特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企业要坚持走科技创新道路,加强科技服务意识,大胆实践,进一步激发创新的活力和发展的动力,依靠新产品、新技术,做大做强。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