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5-22 15:56:33

跑“部”取经 科技与金融携手创新

5月16日,市科技局工作人员会同市金融办、市商业银行负责人,一行四人前往国家科技部条财司汇报我市科技与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听取专家意见。

国家科技部条财司科技与金融结合研究专家、综合处处长沈文京听取了我市的情况汇报。就国家科技部以及“一行三会”近期汇总的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情况向参会人员做了通报和解析,并介绍了科技部重点推广的湖北汉口、江苏苏州、浙江杭州,上海等地经验,
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工作是为了进一步创新政府科技投入方式,探索科技金融结合平台运作的新模式、新机制,逐渐建立和完善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技金融结合的有效机制。通过创新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新产品,将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进而加快成果转化和提升城市科技创新能力,为优化产业结构,提供科技引领支撑。

沈文处长指出,阳泉这方面的工作起步早,思路好,特别是能在资源型城市转型过程中主动思考,大胆尝试,并有明显成效,值得肯定,阳泉商业银行科技支行建设工作可以多参考江浙地方经验,运行金融资源和科技资源两个优势,强强联手,打造特色、创新模式,为促成科技与金融结合创新做好示范。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