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8-23 14:57:11

运城市首批“揭榜挂帅”项目 抗新冠病毒双特异性中和抗体药物临床前研究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40多年历史的集团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亚宝药业是工信部认定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建有9大生产基地、4大研究基地和4大中药材种植基地。其中,6条原料药生产线、2条制剂生产线和1条塑料瓶生产线通过了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认证。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透皮给药系统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拥有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注册商标等知识产权800余项。

抗新冠病毒双特异性中和抗体药物临床前研究项目由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榜,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上海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单位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希麦迪(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揭榜,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运城市科技局支持200万元,企业自筹800万元。该项目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高福院士团队合作开发,技术负责人陈智胜,为上海药明生物CEO。项目主要针对COVID-19新冠大流行,开发了针对性的治疗药物,与传统单抗相比,双特异性抗体可同时针对不同位点,提高了药物抗病毒突变的能力,为全球应对新冠持续大流行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案,有望成为全球首个上市的抗新冠“双特异性”中和抗体新药。(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