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4-30 14:57:36

运城市科技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倡议活动

2021年3月12日,运城市科技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倡议活动,贯彻3月1日起施行的《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有效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在全社会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根虎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出的“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倡议全体干部职工树立节约高尚、浪费可耻的理念,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资源、理性消费,酒席不铺张、剩餐要打包,争当“光盘一族”。并积极影响身边的人加入“光盘一族”行列,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让健康餐饮成为时代新风。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做起,进一步做到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滴油、节约一个物件,并带动家人和朋友,一起珍惜粮食,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