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5-31 17:26:58

2019年运城市科技报告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加快推进运城市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普及科技报告知识,提升各单位各部门部门各企业的科技报告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广大科研人员科技报告撰写能カ,4月19日,2019年运城市科技报告培训会在运城科技大市场举行。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报告中心主任、研究员董建忠,运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波,各县(市、区、开发区)教科局科研管理人员,承担2017年和2018年度国家、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的主要科研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市科技局计划成果科科长宁谦祥主持。

张建波表示,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入开展之际,我们在运城科技大市场举办科技报告专题培训,目的就是为了加快推进运城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提高广大科研人员科技报告撰写能力,推动全市科技成果的完整保存、持续积累、开放共享和转化应用,这也是在大讨论期间,科技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相关人员可以认真做好承担科技项目科技报告的撰写、报送等各项工作,为全面推动全市科技报告制度建设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董建忠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给予高度重视,强调要加快建立统一的国家科技报告制度。为做好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2016年省科技厅依托省情报所专门成立了科技报告中心,开通了山西科技报告服务系统。创新能力不足是全省的短板之一,也是运城市的短板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轮培训,进一步普及科技报告知识,加强各有关单位和广大科研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对科技报告工作的了解,提高科技报告撰写质量,促进科技报告的交流与共享使用,为提升创新能力提供支撑。

培训会上,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报告中心专业人员从科技报告制度建设概况、科技报告撰写与审核、科技报告呈交流程、科技报告服务系统的使用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辅导,重点针对2017年和2018年度立项的国家、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普及科技报告基础知识,加强科研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对科技报告撰写和星交等具体工作的了解,提高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技报告撰写质量,促进科技报告交流和共享使用。 (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