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11-20 10:12:00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到运城科技大市场调研指导工作

2017年11月14日,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一行到运城科技大市场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闫晨曦、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海生参加调研,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鹏,副市长乔登州以及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卫廷、市发改委主任潘志孝、市科技局局长潘俊武等先后陪同调研。

运城科技大市场是运城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在全省首家提出并建设的科技资源统筹创新服务平台,是运城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大运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山西转型综改工作在运城市的生动实践。

运城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建波汇报了2017年4月运城科技大市场正式运行以来的工作情况。今年以来,运城科技大市场创新性的构建起“一网三厅”服务体系,组建起由300多人参加的企业联络员队伍,线上挂牌科技项目420余项,推送科技政策信息220余篇次,吸纳设备共享230余台套,匹配西安地区共享设备100余台套,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7.1亿元;先后牵头组织了晋陕豫“三省五市”(西安、洛阳、三门峡、济源、运城)科技资源对接交流大会,成立了科技创新联盟,发布了科技创新宣言。成功牵头组织了山西(运城)首届新能源汽车技术高峰论坛暨交易洽谈会,举办知识产权周和专题讲座等各类活动10余次,先后组织相关企业赴西安、河南、河北、内蒙古、贵州、深圳等地参加技术对接活动,成功对接项目260余个。

高建民对运城科技大市场运营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运城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大市场要结合运城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42号),不断加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科技服务机制,统筹区域科技创新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科技创新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谋划科技创新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科技工作全局,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为指引,紧密结合国发【42】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安排,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为实现山西转型升级振兴崛起做出积极贡献。 (运城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